我市打响冬季交通安全宣传大会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3:00 淄博新闻网

  日报讯 日前,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以“文明驾驶、安全出行”、“拒绝乘坐安全隐患车辆”为主题的冬季交通安全宣传大会战在全市打响。

  据了解,这次宣传大会战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公安厅的要求而开展的,旨在通过开展“冬季交通安全宣传大会战”,实现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四不四让”知晓率进一步提高、文明行车和安全行车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减少的“三提高”、“两减少”的工作目标。

  为确保会战扎实深入开展,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并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就开展冬季交通安全宣传大会战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全力做到“六个突出抓好”。

  一是突出抓好思想认识问题,切实打好冬季交通安全宣传大会战,在全市掀起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新高潮。二是突出抓好“全警宣传”,不断提高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和水平。实行逐级分片包干、挂钩负责的办法,把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每名民警,形成“全警宣传”的良好局面。三是突出抓好“三大群体”宣传,深入开展万名民警进万村、进万校、进万店和进万厂活动。加强对运输企业管理人员和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教育,建立重点驾驶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档案;结合选聘万名小交警活动,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结合“百万画册进农家”活动,向农民传播交通安全基本知识,每个交通民警选择一个辖区公路沿线村庄、中小学校、运输企业和商店作为联系点,定期开展联系教育;结合评选“优秀驾驶人”、开展“四个创建”、交通安全宣传“五进”、送法进万家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全市交通安全社会化水平。四是突出抓好宣传阵地建设,营造铺天盖地的宣传声势。要结合设立万块固定宣传牌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刷写墙体标语、设置宣传牌、设立宣传点、图板展览、播放电视专题片等形式,大力开展社会面的宣传;在市、区县主流媒体开辟大会战专栏,宣传大会战工作措施以及交通法律法规、交通安全常识,播发公益广告、字幕,并设立图片报道和曝光台,营造铺天盖地的宣传声势;针对冬季雨雪雾等恶劣天气较多的特点,通过发送温馨短信的方式,对客、货运输、危险品运输企业进行冬季交通安全温馨提示。五是突出抓好“倡导文明行车,构建和谐交通”主题宣教活动,努力营造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采取印发宣教资料、张贴即时贴、知识竞赛等形式,普及“四不四让”知识,努力提高“四不四让”的知晓率和社会影响力,在全社会形成文明行车、文明走路的良好风气。六是突出抓好社会化宣传,动员社会各界参加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切实形成政府领导、部门参与、人人关心、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于磊 孙传红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