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看守政府总理呼吁国际社会提供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3:13 国际在线

  新华社达卡11月20日电(记者王雪梅)孟加拉国看守政府总理法赫尔丁·艾哈迈德20日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说,遭强热带风暴袭击后的孟加拉国正面临着一场全国性的大灾难,他呼吁国际社会向孟提供援助。

  法赫尔丁说,政府正在全力以赴地展开救灾工作,但是自身的力量有限,孟政府欢迎来自国际社会的援助。

  他说,风暴已经造成数千人死亡,并且死亡人数还在不断上升,目前还很难确定失踪人数。此外,还有超过400万人受灾,大片的农田被毁,无数的家畜死亡。他说,军方的救援直升机和军舰正在执行救援任务,政府已向灾区拨出了5亿塔卡(约合710万美元)的救济款。

  代号为“锡德”的强热带风暴15日晚在孟加拉国南部和西南部地区登陆,最高时速达240公里。这是该国130多年来遭受的最强烈的风暴之一。据统计,目前国际社会承诺的对孟援助总额已超过1.4亿美元。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