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集束迸发“绿”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3:23 现代快报

  

江淮集束迸发“绿”动力
广州车展上,江淮汽车推出三款自主研发的节能环保发动机-2.4CBR、2.0TCI汽油机以及2.8L增压柴油发动机,在节能及动力提升方面获得了重大突破,达到国内领先、处于世界同步水平。其中2.4CBR 发动机性能优越,比同排量发动机可节油10%左右。此前,国内还没有自主研发的CBR发动机实现量产。CBR技术可以使发动机在中低转速和负荷工况下,增强涡流强度,提高燃料混合气燃烧速率,同时该系统可以达到更高的废气再循环(EGR)率,使动力经济性更好,排放更加清洁。

  2.0TCI汽油发动机大幅度提升发动机的动力水平。据江淮工程师介绍,2.0L发动机在采用增压技术后,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30千瓦,升功率达到了65Kw/L,性能与 V6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水平相当。同时2.8T柴油发动机采用了国际先进成熟的柴油动力技术,比同排量汽油MPV节油30%以上,排放量也比汽油MPV低30%左右,有害物质排放比汽油机低45%。汽油机本身具有的安全耐用、性能卓越、绿色环保等诸多优势,在今天油价持续上涨的背景下,经济省钱的优势尤为突出。

  “与世界同步,为生活加速”是本届广州车展主题的口号,江淮汽车绿动力的集束迸发,以特有的亮相方式诠释了这一主题,引起业界的广泛关注。据悉,不仅是搭载着绿动力的2008款瑞风祥和(2.0T)、瑞风彩色之旅(2.4 CBR)提前亮相广州车展,新动力还将满足江淮汽车全系乘用车匹配高档次、低油耗、低排放或动力强劲的应用需求。明年初,搭载2.0T发动机的瑞鹰SUV行将推出。

  ■相关链接

  江淮瑞鹰

  全能驾驶

  特训营开营

  11月19日,“江淮瑞鹰全能驾驶特训营”在2007年的广州国际车展隆重开营。广州作为第一站,将进行历时7天的“车王教你飙瑞鹰”培训活动。据悉,瑞鹰训练营将走遍全国。值得一提的是,江淮汽车本次车展打破之前所有车展期间观众只能在馆内听、看、摸、坐、问等老花样,花费巨大精力在展馆场外300米处的琶洲戈顿球场自建了一个超过10000平方米的活动场地。训练赛道包括双驼峰、模拟水坑、泥泞坡道、单边桥、360回旋弯道、碎石等各种复杂路况。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