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廉租房户型标准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3:25 国际在线

  

北京廉租房户型标准确定

  昨天,朝阳区首个廉租房项目——东坝廉租房项目开工,该项目配建在朝阳新城经适房小区内,预计2009年10月完工。晨报记者 姜浩波/摄

  昨天上午,朝阳区首个廉租房项目——东坝廉租房开工。该项目配建在朝阳新城经适房小区内,预计2009年10月完工,将提供580套住房,这也是本市首批开工的廉租房项目。在东坝廉租房的开工仪式上,市住房保障办公室副主任张耀东透露, 今后,本市廉租房的户型面积一居控制在35平方米以下,两居面积控制在45平方米左右。

  今年年初,北京确定了200万平方米经济适用住房、30万平方米廉租房、300万平方米两限房的建设目标。目前宋家庄、苏家坨、清河龙岗、丰体时代、翠成馨园等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已实现开工,新开工面积144.4万平方米,玉桥东小区、常营等项目也将于本月底前开工建设。

  门头沟西辛房和东坝两个集中建设的廉租房项目已实现开工。配建的廉租房也随着经济适用住房和两限房项目的启动按计划陆续开工,截至目前,新开工面积达到12.7万平方米。张耀东表示,“预计本月北京就能完成今年530万平方米总的任务。明年保障房和两限房的建设可能还要增加。”

  项目详解

  东坝廉租房项目配建在朝阳新城经适房小区内,昨天,随着工程的全面展开,项目规划终于揭开面纱。

  廉租房:一居为主共580套房

  东坝廉租房项目配建在朝阳新城经济适用房大型居住区内,规划建筑面积26889平方米,建筑面积24596平方米。套型以一居为主,套内建筑面积从26.8平方米到35.44平方米不等,一共可以提供580套住房,预计2009年10月完工。

  经适房:G组团售价3310元

  据介绍,整个朝阳新城经济适用房共7部分,东坝廉租房集中建设在F组团内。其中A、B、C三个组团的经适房建筑面积有34万平方米,已经全部入住。G组团将于年内开工,将提供1000多套经济适用房,其中的一部分将按照北京新出台的经适房政策,对申请的居民轮候摇号确定购买者,价格为3310/平方米。此外,D、E、F组团也将在今年或明年开工。

  配套:建设高中示范学校

  朝阳新城经适房小区内将拥有一处大型的室外运动场,还将配建东坝高中示范校。东坝廉租房将不设机动车停车位,但将安排非机动车和残疾人车的停车位。开发方表示,东坝廉租房和经适房在一个小区内,小区配套的学校、商业等设施,廉租房的居民都能够享受。

  交通:多路公交直接抵达

  东坝廉租房位于东五环外侧东坝中路附近,顺姚家园路向东即可到东四环的朝阳公园桥,交通比较便利。附近有350路、672路等公交车。据悉,附近商品房均价已经达到9000元/平方米左右。(北京晨报 记者 王娟)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