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20个中国名牌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3:30 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 周斌)到2010年,长沙将在现有9个中国名牌的基础上,争取形成20个左右的中国名牌产品,让“长沙制造”唱响全国,走向世界。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质量工作会议上获悉的信息。市委副书记、市长谭仲池,副市长刘晓明在会上讲了话。市人大副主任孔光明、市政协副主席陈荣俊等出席了会议。

  长沙目前已基本建立产品质量监管体系,特别是食品、药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网络进一步健全完善,全市现有中国名牌产品9个、国家免检产品28个、中国驰名商标15件,居中西部省会城市之首,工程机械、烟花爆竹等行业主导产品的技术标准已与国际水平接轨,质量工作不断由生产领域向农业、工程、环境、服务等领域渗透。但与沿海发达城市相比,名牌产品数量还有差距,支撑带动能力不强。

  会议要求全市要大力培育名牌产品,已是中国名牌产品的要向世界名牌迈进;已是湖南名牌产品的要向中国名牌产品迈进。到2010年,争取形成20个左右代表长沙工业质量水平、具有行业领先地位和市场竞争优势的中国名牌产品。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