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夜郎国焕发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3:30 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 林波)昨日,新晃县委书记王行水高兴地告诉记者:新晃县刚刚被中国旅游论坛组委会评为“中国最佳休闲旅游县”。近年来,该县神秘的夜郎文化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关注。

  据了解,新晃县曾为古夜郎国属地,神秘的夜郎国文化至今影响着当地人的生活习惯。竹文化、傩文化便是夜郎文化中的代表。游客可在新晃观赏到惊心动魄的斗牛、斗鸡、斗狗表演和神秘的傩戏表演。每周六晚上,新晃县还为游客准备了一台精彩的篝火晚会,周日则举行傩戏表演,很适合周边城市市民周末休闲游。目前,新晃县正在大力开发夜郎王温泉和具有“中国跨省第一漂”之称的夜郎王漂流等旅游景点。

  又讯 千辆自驾车游怀化长沙首发团18日晚圆满归来。大家一致反映,怀化的景点更适合细细游、深度游。

  3天下来,游客们感觉怀化市“古韵怀化”的定位是很准确的。记者随团采访发现,毗邻贵州、广西的怀化还有一些原始土著文化的遗留,尤其是新晃县的夜郎文化和通道县含有母系社会缩影的侗家文化,是我省不可多得的优良旅游资源,需要细细品味和感受。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