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长出“金鱼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3:30 长沙晚报

  本报讯(唐江澎 谢欣)张家界一名青年近来发现自己的右眼球渐渐外凸,半月之内竟如同“金鱼眼”一般严重突出,原来其右眼眶眶尖部长有一个与眼球等大的肿瘤。昨日,他在省人民医院成功接受手术。

  32岁的青年王某是张家界市人,他发现自己的右眼球渐渐外凸,同时感觉轻微胀痛,周围的人都以怪怪的眼光盯着他。在家人的催促下,他赶到长沙诊治。11月17日,经省人民医院眼科医生检查,发现其右眼眶眶尖部长有一个与眼球等大的肿瘤,该肿瘤压迫眼眶眶底、视神经和眼球,视力为1.0。若不进行手术摘除,随着肿瘤压迫视神经的加剧,视力将会丧失。

  由于肿瘤生长于眼眶尖部,体积较大,手术摘除时,容易损伤视神经。在精心制定手术方案后,昨日,该院为患者成功摘除眶尖肿瘤。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