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自拍电影宣传防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3:30 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姝阳)在第20个世界艾滋病宣传日来临之际,长沙医学院2006级的大学生们自编、自导、自演了一部以艾滋病防治为题材的主题电影--《下辈子我会嫁给你》,以这种特殊的形式呼吁社会关注艾滋病防治事业。昨日,这部电影首次在长沙医学院上映,引起该院学生的热烈追捧。

  故事讲述的是护士小雨与艾滋病人张远的一段感人故事。张远在一次集体献血中不幸感染了艾滋病毒,入院后从此封闭自己不愿意配合治疗,小雨的出现让张远重新找到了生活的希望。虽然硬件条件不够雄厚,拍摄手法也有些生涩,但同学们的表演都那么真挚、自然、充满激情。

  据该片导演、长沙医学院新闻宣传处的罗力峰老师介绍,同学们利用业余时间,在老师的指导下,自编、自导、自演了这部片长为48分钟的电影,短短20多天里便完成了整个片子的制作工作。

  据悉,作为我国首部大学生艾滋病题材作品,该片在2007年全国大学生电影电视艺术节DV竞技类作品比赛中荣获“特别题材奖”和“最佳导演奖”。11月底,该片将在潇湘电影频道湖南大学生电影节栏目播出。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