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打我我不当他老婆了” 女子骑车离家出走从辉县流落郑州遇到好心人帮她找家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3:52 大河网-河南商报

  

“他打我我不当他老婆了” 女子骑车离家出走从辉县流落郑州遇到好心人帮她找家人
■商报记者邢军丁亚菲

  陌生女子骑自行车走了110多公里,从辉县婆家来到郑州市沟赵乡赵村,嘴里嘟囔着她不想给姬国亮当老婆。热心的村民给她送来了厚衣服,管她吃住,还帮她找到了家人。

  郑州市中原区沟赵乡赵村七组村民张国玲说,19日上午8时许,一个衣着单薄、满脸脏兮兮的女子,推着自行车从村北的铁路涵洞过来,走路一歪一斜,好像随时会摔倒。刚进村,女子就被村民围了起来。

  女子说是从辉县来的,叫杨克,想回在封丘县的娘家,怎么也找不到。当时她直打哆嗦,说话含混不清。看见她浑身发抖,村民连晓霞立即给她端来热水,帮她把脸洗了洗,还有村民给她拿来了食物。杨克确实饿了,一口气喝了3碗稀粥,吃了1个包子、1个馍。吃完后,杨克说头有点晕,很瞌睡,张国玲就把她领到了自己家,让她睡在西屋的床上。

  昨日上午8时许,穿着黑色短大衣的杨克在看电视,不时对着电视发笑。杨克逐渐适应了周围的环境,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有时,她拽出脖子里的红兔子吊坠,对跟她说话的人说自己属兔的,20岁了,“我叫杨克,不是骗子,我不想当他老婆,他打我。”

  杨克说她家在封丘县后马占村。村民楚银玲立即通过114查号台查到了杨克家所在村的电话,联系上了她的家人。

  记者随后联系到了杨克的父亲杨景堂。

  据杨景堂说,农村人结婚都早,杨克前年秋天经人介绍结了婚,她丈夫40来岁,话不多。结婚前杨克很正常,前一段时间她精神好像受啥刺激了,到处乱跑。

  昨日下午3时30分许,杨克婆家哥哥姬国喜一行三人到了张国玲家,将杨克接了回去。

  据姬国喜说,杨克跑出来后,他们到处去找,还在当地电视台上登了寻人启事。但他对杨克是否被打一事,避而不谈,只说杨克愿意可以回娘家。

  躲在一旁的杨克,听见提到了她父母,就走了出来,高兴地跟着姬国喜走了。

  临走前,姬国喜留下200块钱给张国玲,被张国玲拒绝了,“只要杨克好好的,你们对她好,就好了。”

  杨克的眼神很迷茫,不知道这次“出逃”能否改变她的生活

  商报记者陈亮/摄

  来源: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