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出"揪心楼"回迁小户型 建设东路5号楼开始拆迁重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3:52 大河网-河南商报

  

搬出"揪心楼"回迁小户型 建设东路5号楼开始拆迁重建
商报讯(记者何彦波)还记得那栋让人揪心的“工”字楼吗?楼内的百余户居民正在搬迁等待重建,将来他们回迁后可住上带厨房、卫生间的小户型。

  2007年3月,商报曾多次对郑州市建设东路5号楼进行报道,近日,5号楼的拆迁安置工作正式开始。

  这两天,5号楼百余户居民中已有58户居民在拆迁协议上签了字,领取了搬迁过渡费后,大多搬到了南阳路与东风路交叉口附近的林荫大道小区内的安置房。未签订协议的居民,社区工作人员正在挨家做工作。

  建设东路5号楼,附近居民都称之为“工”字楼。据5号楼所在建南社区主任刘春艳介绍,5号楼是一座俄式风格的4层“工”字筒子楼,始建于上个世纪50年代。因多年无人维修,已成一栋危楼。

  刘春艳说,原址上新的居民楼建有厨房、卫生间,回迁的居民入住时依照廉租房的标准。

  (感谢薛建州提供新闻线索,商报热线电话0371—65582345,QQ:65582345)

  孩子期盼早日搬进新房

  商报记者程实/摄

  来源: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