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没有重大违纪企业不能“炒鱿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3: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蒋悦飞)《劳动合同法》明年1月1日即将实施。昨日,广州人力资源学会召集企业对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进行探讨。会上专家认为,企业可以通过录用制度、薪酬制度等方式,来合法合理地避免因为企业人员沉淀而造成的人浮于事、效率低下的情况。

  “ 《劳动合同法》实施之后,中长期劳动合同、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将成为企业用人的主要形式。”广东省广州市两级律师协会劳动法专业委员会主任肖胜方表示。《劳动合同法》实施之后,企业裁员的条件变得非常苛刻,除非员工有重大的违法违纪现象。但严重违法违纪的员工很少,这时即便企业愿意给予经济补偿,但签了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之后的员工同样可以拒绝。对此,企业担心会造成“老人走不了,新人进不来,效率低下”的情况。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