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客家菜土生土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3: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客家菜土生土长
富贵鸳鸯扣。
新客家菜土生土长
万绿鳝皇。
新客家菜土生土长
葱香隔山肉。

  本报河源讯 (记者曾焕阳 通讯员缪远东、林伟国、黄平摄影报道)前日下午,来自广州、惠州、梅州、河源四个地方的美食家,在经过为期一天的评选后,“东江十大客家菜”从河源20家酒店烹饪的36款客家菜中新鲜出炉,分别是:金利来一腿、万绿鳝皇、万绿蛋清秀、林香东江盐焗鸡、林香鱼头皇、富贵鸳鸯扣、客家鞭花牛尾、铁板香芋茄夹、和谐瓜鱼球、东江焖土鹅/葱香隔山肉(两菜最后评选得分相同,并列为一款)。

  5位美食家现场评选

  据河源市旅游局质量规范与管理科科长叶志强介绍,作为2007年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河源分会场暨河源市第四届客家文化旅游节的一项主要活动和重头戏——“东江十大客家菜”评选活动前日起举行,5位美食家从当地20家酒店选送的36款烹饪的客家菜中,选出河源“东江十大客家菜”。

  据介绍,刚刚新鲜出炉的河源“东江十大客家菜”,将由河源市旅游部门于本月下旬在广州市进行大力宣传推介。

  参选菜原料均来自本地

  另据河源市旅游局局长古敏生介绍,这次参选的36款正宗客家菜,其原料全部来自本地产的鸡、鸭、猪、牛、羊、兔、蔬菜以及从东江、新丰江直接捕捞上来的河鲜。

  同时,食用油也是采用本地产的花生油、山茶油和猪油等制作而成,主料讲究本土原汁原味,同时体现参选的客家菜全部具有色、香、味、美的优点。

  古敏生介绍,参选的菜肴除了有传统客家菜的“咸、肥、熟”等特色之外,还突出了客家菜原汁原味、鲜嫩可口和乡土味浓的特色,真正体现客家菜的“色”、“香”、“味”、“美”,让各地游客吃后回味无穷、印象深刻,借此进一步扩大河源“东江客家菜”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推动河源市今后的旅游业发展。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