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首位农民工省人大代表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3: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佛山首位农民工省人大代表诞生
佛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元和向投票箱投入自己的选票。记者龙成通摄

  本报讯 (记者李欣欣 实习生宁员)昨日下午,佛山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会议选出了41名广东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其中包括佛山首位农民工省人大代表。

  昨日下午的闭幕大会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林元和主持。会议选出了41名广东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和关天安等4名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据介绍,在41名省人大代表中,包括省直机关8名,本市33名。在佛山市的33名代表中,工农及其他劳动者11名(其中1名农民工)、知识分子11名、干部5名、民主党派及爱国人士6名。

  这次选举的一个亮点就是农民工当选省人大代表。

  据悉,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广东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要求:“在农民工比较集中的市,应有农民工代表”,据此,广东省十一届人大将有6名农民工名额,其中广州、深圳各2名,佛山、东莞各1名。据了解,这是佛山首次选举农民工当省人大代表。

  根据规定,佛山本次选举产生的这41名广东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代表资格,须经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后报省人大常委会确认。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