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赌毒黄”要下猛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4:1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肖丽琼 通讯员李青松报道:武汉的娱乐场所如何杜绝“赌毒黄”?本报征集建议的消息一出,读者反响热烈。昨日,近百读者来电来信,提出自己的看法。记者汇总并选出有代表性的建议,今日将送交座谈会讨论。

  大部分读者认为应加大处罚力度,有力震慑不法行为。曾从事过娱乐行业的黄先生等读者认为,容留“赌毒黄”的娱乐场所,都是为多赚钱铤而走险。因此,对于涉嫌“赌毒黄”的娱乐场所,一旦查处应加大对其的处罚金额。读者曲先生表示,虽然根据法律,对于情节较轻的涉“赌毒黄”行为,可采取罚款的处罚方式,但一罚款就会让一些人认为有钱就可做一切,所以应加大处罚力度,最好采取治安拘留的强制措施。对于娱乐场所,可按营业面积交纳一定的保证金,出现“赌毒黄”就没收保证金,并责令停止营业。

  “轩辕先生”等读者认为,前4个月专项整治中的突击检查十分奏效,检查前必须对这些娱乐场所封闭消息,否则检查就犹如昙花一现。林先生等人则建议武汉多向北京、上海等地学习经验,例如目前北京对于娱乐场所整治的具体做法是,娱乐场所包厢的门窗尺寸有严格规定。娱乐场所公共区域都设置摄像头,并与警方联网,各分局指挥中心可随时调取各娱乐场所画面,掌控突发警情。

  读者郭女士认为,治标需治本,对于在娱乐场所吸毒的,应追查毒品来源。此外,武汉作为一个大都市,解决这一社会顽疾,市民自身的素质和文化修养也应提升。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