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掏40元带头买“山城剪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4:18 重庆时报

  

汪洋掏40元带头买“山城剪纸”
市委书记汪洋在参观创意展览时,买下一组山城剪纸本组图片均由本报记者 王远凌 摄
汪洋掏40元带头买“山城剪纸”
参观者被双面绣所吸引
汪洋掏40元带头买“山城剪纸”
市民创作的大礼堂剪纸作品

  本报讯(记者 唐凯)与手工艺人面对面交流,指导创意产业发展,建议动漫企业整合做大……昨日下午,市规划展览馆,市委书记汪洋亲临首届创意产业周现场,近距离感受创意产业发展成就,了解我市9大创意产业基地建设情况。

  鼓励培育动漫企业“龙头”

  “应加快动漫产业整合,鼓励企业尽快做大做强。”参观完重庆视美动画的展台,汪洋指出,我市的动漫业尽管起步晚,但发展势头迅猛,下一步政府将引导鼓励企业间的整合,培育大型动漫企业“龙头”。

  据市经委官员介绍,相比于沿海动漫企业的成本优势,我市目前动漫作品时间长度已经达到了1.5万分钟,而全国的动漫制作量是10万分钟,我市已经成为全国动漫产业的一个重要组成板块。

  书记自掏40元带头买剪纸

  “汪书记,这是代表重庆特色的剪纸,我们送给你。”北碚民间工艺美术社站台前,剪纸艺人梁素要将两套《山城民居》和《重庆茶艺》剪纸作为礼物,送给市委书记汪洋。这套剪纸展示了山城吊脚楼、古道石梯等巴渝风格的建筑。

  “这幅剪纸,你平时卖多少钱?”当听说两幅剪纸的价格需要40元时,汪书记更是亲自掏腰包买了下来。“谢谢书记照顾我们的生意。”拿着汪洋递过来的钱,两位北碚的剪纸艺人高兴得合不拢嘴。“这个剪纸我要付钱,而且我要鼓励大家都来买。”汪洋拿着精美的剪纸,称这是为创意埋单。

  我市欲建手工艺产业基地

  “作为创意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市手工艺的发展正迎来春天。”市手工艺品协会柳秘书长昨日告诉记者,我市的创意产业正驶上“快车道”,手工艺也取得突飞猛进的发展,目前财政补贴每年200万,直接到个人项目,帮助传统手工艺发展。“明年我们将启动产业基地建设,让更多的‘重庆巧手’插上产业的‘翅膀’,把小小工艺品做成大产业。”市经委官员表示,将选择有利产业化的项目,按照产业基地的方式集中打造手工艺,实现规模化经营。

  据悉,创意产业活动周将持续到22日,市民可免费参观。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