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萨对黎巴嫩在宪法规定期限内选出总统表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4:20 国际在线

  新华网贝鲁特11月20日电(记者杨媛媛 王金英)正在这里访问的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穆萨20日在此间发表谈话,对黎巴嫩在宪法规定的期限内选出总统表示乐观。

  穆萨在当天与黎巴嫩议长贝里会谈后对新闻界说,虽然黎巴嫩当前的局势更加复杂,但“还有机会和希望”,国际社会为弥合黎政治派别之间的分歧所作的努力可能产生“良好的结果”。

  穆萨认为不应该妄谈“丧失机会”,黎巴嫩人应该继续努力寻求解决当前危机的办法,避免使黎巴嫩局势陷入混乱。

  当天晚些时候,穆萨在与反对派的自由国民阵线领袖奥恩会见后表示,在宪法规定的期限内举行总统选举的可能性在增加。

  贝里20日晚宣布,将定于21日召开的总统选举议会会议推迟到23日。

  黎巴嫩现任总统拉胡德将于本月24日结束任期。黎巴嫩宪法规定,总统由议会选举产生。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