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50亿企业年金年内移交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4:2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魏曦 通讯员宋欣然)我省50亿元规模的企业年金将交由“专家理财”,以提高运营效率。昨日,全省企业年金工作会宣布,我省原由社保经办机构和企业自管的企业年金,今年底之前将移交给具备资质的金融机构管理运营。

  据不完全统计,我省目前有30多万名职工办理了企业年金(原称“补充养老保险”),资金规模不少于50亿元。到2006年底,经过我省劳动保障部门社保经办机构管理的涉及1255家企业,资金达2.6个亿;此外,主要是一批企业自行管理。

  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周祖荣称,社保机构管理的原有企业年金几乎全部是银行存款,资金收益率低;企业自行管理的大多存放在企业内部或委托贷款,既缺乏监管,又影响保值增值。今后,企业须在国家公布的企业年金基金管理机构中选择法定受托人,进行市场化投资运作。目前我省已有6家企业按规范模式运作。

  副省长蒋大国指出,我省企业年金实行市场化运营后,有关部门将加强监管,确保资金安全增值,以提高职工退休后的待遇水平。

  业内人士称,企业年金进入市场运营后,按照规定投资货币类产品的比例不低于净资产20%,而投资股票的比例不高于20%,将有效控制风险。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