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机构争抢“码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4:2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蔡琳璐 通讯员詹捷)尽管目前还得自己贴钱做业务,但巨大的发展前景,引得金融机构竞相“跳入”企业年金市场,希望抢得先机。昨日召开的全省企业年金工作会上,几乎所有拥有管理资格的机构均派出要员参加。

  刚刚成立两个月的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就由其董事长马云亲自率队,参会了解湖北的最新政策。国寿养老、平安养老、太平养老、中国银行、光大银行等各类企业年金管理机构,均到现场。“大家现在都是贴钱做企业年金业务”,本地一业内人士透露,由于全国有几十家金融机构拥有各类企业年金管理人资格,而目前的市场份额有限,“竞争异常惨烈”,许多金融机构不仅免收管理费,还得花巨大的成本去揽项目。

  据了解,2006年全国企业年规模达900亿元,今年新增规模约300多亿元。业内人士预测,后年甚至可能达到800亿元。对于各类企业年金管理人来说,只有先占好了码头,积累了经验,以后才有机会收到更多的管理费。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