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里,哪些短信舍不得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4:2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编者的话

  手机短信,日渐成了妇孺老少的生活元素,由此也带来种种滋味在心头:有些短信你永远不会删,有些一看到你就会删,有些一收到你忍不住要转发给别人分享,也有的短信你发了就后悔,也有的发出后收到意外的回报——今起,“短信里的缤纷情感”将告诉你一个个有关手机短信的故事。欢迎来电讲述你的短信故事,电话:15972101369。

  测试科目:手机里,短信来了又删,删了又来,却总有一些短信,我们一直保留着,一个月,半年,甚至一年,都不舍得删。你的手机里,是什么短信舍不得删呢?记者连日来,在三镇街头作了一次调查。

  搞笑的短信不删

  15日上午,在汉口六渡桥,小学老师张女士告诉记者说:“能把我笑趴的我就不删。”说着,她拿出手机读起来:“发这个短信有四个目的:一继续巴结关系,二看你手机丢没丢,三提醒你我的存在,四说明我很在乎你!”

  触动内心的不删

  17日下午,在珞狮南路,私企员工陈小姐告诉记者,她刚到武汉工作时,有一天被老板骂了,心里很难受。刚好妈妈发来一条短信:“天气预报说明天武汉要降温,你记得多穿衣服,不要感冒了。”她当时鼻子一酸,跑到卫生间里哭了半天,以后也经常发短信提醒爸妈注意防寒保暖。这条短信也留存至今。

  一段情意不想删

  17日中午,记者在洪山马家庄附近问及IT业的黄先生时,他表情有些黯淡,思索了一下说:“那条短信,不过是几句歌词。”他打开那条短信:“后来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可惜你早已远去消失在人海;后来终于在眼泪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再。”黄先生说,他念研究生时喜欢一个学妹,可从不敢告诉她。他刚到武汉,就收到她发的这条短信。原来,学妹也喜欢他,可已接受了别人的追求。“一段缘分,错过了。”

  警醒的短信不删

  “我一般要留的都是有重要信息的短信,比方说单位里的人通知我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开会啊,或者我孩子提醒我哪一天去学校接他回家。”17日下午,记者在武昌雄楚大道遇见国企员工吴先生时,他坦言道。记者15日上午在汉口王家巷问到的公务员史女士,也是这么回答的,她说每月收到还房贷的金额和时间的短信,她都会一直留到把钱还给银行了才删。

  感悟:三日里,记者共调查了近60名读者。他们特意留着的那条短信,无论是一声叮咛,一句感谢,还是一个祝福,都是他们心中难舍的牵挂。无声的情感,也正是通过短信这种方式,传递到对方手心,成为两人永存的记忆。(见习记者庞正 实习生肖爱萍)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