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货超55吨,禁止上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4:2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梅军 通讯员沈文)昨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任世茂宣布,严禁车货总重超过55吨的运输车辆上路过桥,防止出现压垮桥梁等重大安全事故,但特殊大件物品特殊对待。

  会议透露,近年来,因货车超重而压垮桥梁的事件时有发生,在华北地区最近还查获了总重超过200吨的货车,而我国桥梁最大承重也就55吨。华北地区前不久严禁总重超55吨的货车上路过桥,效果很好。我省即日起也采取这一措施。但对不可解体的大件物品,我省相关部门将在安全性审查把关的前提下,做好超限运输许可与服务保障工作,保证不影响国家经济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的正常需求。

  据了解,我省自2004年开始治超以来,货车超限超载率已从20%下降到8%,但货车超限超载又出现新动向,如假冒军警车、昼伏夜出等。对此,省政府决定,从明年起我省再用三年时间,构建治超工作的长效机制。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