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人生“断点”,谁来帮他续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4:2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易敏 通讯员吕清明 李莎)“胡红军,今天是你39岁的生日,你来切蛋糕!”昨日上午,在汉口空军457医院功能神经外科,医护人员招呼着一名穿深蓝色运动服的男子。男子拿起塑料刀,将蛋糕分成几块,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胡红军是红安县永河镇刘祥村人,家境贫寒,1985年考进天津南开大学,是村里第一个考进名牌大学的学子。

  胡红军大学毕业后,先后在黄石、广东工作,后因工作上遭遇不顺,加上性格内向,于1992年患上了精神病。家人将其接回家中,但他的病情却越来越重,最后发展到打人、摔东西,甚至要拿刀砍人。家人百般无奈,2000年,狠心做了一座小水泥房,将他关了进去,这一关就是6年多。

  去年12月,胡红军的不幸遭遇通过媒体报道后,汉口空军457医院免费给他做了开颅治疗精神微创手术(本报去年12月16日曾作报道),他也成为我省完成这类手术的第一名患者。胡红军术后效果良好,半个月后出院,通过一年的休养,至今已经痊愈。

  胡红军昨日表示:“我以前学的是电子专业,电子产品的检验、组装、调试工作都可以做,我也很想当名老师,教语文、英语都可以。”

  主治医师潘汝生昨日介绍,目前,胡红军的精神病症状基本消失。医院方听说昨天是他的生日,专门将其接到武汉过生日。胡目前的状况可以胜任简单的工作,多与外界接触对其有好处。如有热心单位或个人愿给胡红军提供工作,请与本报联系,电话:027-86777777。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