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大学城非法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4:27 哈尔滨日报

  编辑同志:

  近两年,在江北大学城内,一些扣篷三轮车非法营运。这些车辆绝大多数集中在学院路的各个大学门口,客源以学生为主,非法载客对乘客安全构成威胁,发生多起翻车事故,希望有关部门管管此事。

  李先生

  记者调查:

  8日上午10时,记者在江北大学城省公安干部学校门口看到,校门口已有六七辆扣篷三轮车等候。有学生从校内走出,三轮车司机便凑过去争抢客源,待学生上车后飞快驶去。在该校对面的华德学院门口,也有七八辆扣篷三轮车在此等候。临近中午放学时间,扣篷三轮车越聚越多,一些三轮车在宽敞的马路上急速行驶,十分危险。记者又走访了学院路的其他几所大学,发现每所学校的校门口都有这样的车辆,有的在路两边排成长队,有的直接堵在校门口。记者发现,这些三轮车都没有车牌照。一位车主说,这种车在大学城路上交警一般不管,遇上综合执法的躲着点就行了。据了解,这种三轮车平衡不好,极易出现翻车,尤其现在天冷路滑,更容易发生翻车事故。

  据学校保安介绍,前不久,他曾在生态学院附近亲眼目睹了一辆扣篷三轮车司机因紧急刹车导致翻车事故,当时车里坐的两个女学生都被吓哭了,还受了轻伤。之前,在德强学院附近,一辆扣篷三轮车因转弯过急导致翻车,当时车里只有司机。

  下午4时左右,记者在华夏计算机职业技术学院门口看到,有二十多辆这类三轮车无秩序地停在路旁等候放学的学生,连213路公交车的停车位置都被占了。

  记者采访了呼兰区交警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曾对江北大学城非法营运车辆多次进行过查处,交警部门将增派警力对这里非法营运现象予以整顿。

  实习生 闫新英 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