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非法鉴定胎儿性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4:27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徐晟睿)为打击“非医学需要的鉴定胎儿性别和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行为,市计生委、市卫生局日前联合对哈尔滨市医院、诊所、计生部门等单位的医疗行为进行检查。

  检查人员在五常市五常镇南三道街上的“范景新西医外科诊所”发现,大门口挂着“B超”和“彩超”大字。据了解,该院本身的诊疗项目不允许如此宣传。随后,检查人员在附近的“母德全诊所”发现,“B超”两个大字同样违规贴在大门上。诊所有一台“B超”机,却没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在“潘有中医内科诊所”,一台“B超”机电源还插着。

  市计生委负责人介绍,近年,我国男女出生人口比例接近120?誜100,哈尔滨市男女出生人口比例达109?誜100,已超出了警戒线。目前,哈尔滨市性别比失衡严重现象主要集中在部分乡镇农村,这些地方受重男轻女观念影响,一些家庭会通过种种渠道,有选择性地生育。为打击此类现象,哈尔滨市有关部门将加大力度严查“使用B超等手段非法进行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的终止妊娠”等行为,从根源上控制出生人口性别比失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