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别线路公交车无刷卡设施乘客不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4:27 哈尔滨日报

  编辑同志:

  我每天乘坐54路车上下班,因为该线路公交车至今没有安上IC卡刷卡设施,给大家出行带来不便,有时一些市民不知该线路车没有IC卡刷卡设施,身上又没带零钱,与司乘人员发生争执。希望公交管理部门尽快解决此事,方便市民乘车。

  市民 李科

  记者调查:

  8日,记者在松花江公路大桥车站乘坐54路公交车,发现车上因没有IC卡刷卡器,一些手持IC卡的市民不知道54路公交车没有刷卡设施,又没带零钱,只能手持一张面值较大的人民币,站在车门口附近等待其他乘客投币时找零。甚至有人还与司乘人员发生冲突。据了解,除了54路公交车外,336路、362路、363路等公交线路同样存在类似问题,想要乘坐这几条线路的车辆,市民们有公交IC卡也不能使用。

  自从今年7月1日正式使用公交IC卡系统后,市民们逐渐开始适应这种刷卡乘车方式,省去了随身带零钱的麻烦。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在这些市郊线路公交车安装IC卡刷卡设施,使市民不再为乘车使用IC卡而犯难。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