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后蔬菜价格略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4:27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张丕宠 记者 李楠)记者从哈达蔬菜批发市场了解到,受19日首场大雪的影响,昨天哈尔滨市蔬菜价格整体上涨10%左右,日到货量也较前几日下降20万吨左右。

  据哈达企划部工作人员介绍,前天的大雪天气,使蔬菜的运输和储存受到较大影响。截至昨天下午3时,许多本应在昨早到货的车辆还在高速公路上缓慢前行。哈达平日蔬菜到货量都在200万吨左右,但昨天的到货量却不到180万吨。由于气温的下降,也使蔬菜的运输、储存成本有所增加,所以哈尔滨市昨天蔬菜的价格整体上涨了10%。其中涨幅较大的有茄子、生菜、韭菜、蒜薹、柿子等,现在分别达到每公斤3.8元、4.2元、4.6元、4.2元、4元等。

  据悉,由于本次蔬菜价格上涨是受天气影响,所以价格只会在短期内有所上涨,随着天气的转好,哈尔滨市蔬菜到货量会恢复到原来的水平,价格也将恢复正常。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