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首获中国驰名商标 奖励1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4:4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在昨日举行的2007年四川军民结合产业发展推进会上,省政府出台了《四川省加快军民结合产业发展工作实施意见》,我省将培育壮大包括民用航空产业、民用航天产业、核能和核技术应用产业、光电信息产业、汽摩配套产业和特色化工产业在内的六大军民结合支柱产业,建立起四川军民结合产业基地和航空、航天、核技术、光电信息等4个军民结合高技术产业集中区。

  加快培育一批销售收入上百亿的企业

  据悉,我省将加快培育一批主业突出、核心竞争力强、国内外市场份额大,销售收入分别达到100亿元、50亿元、30亿元、10亿元以上的军民结合型企业。

  据悉,在民用航空产业领域,我省将打造军民结合的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航空发动机研发基地,积极推进通用小型飞机、公务机、直升机等的开发研究与生产,积极参与国产大飞机和ARJ——21新支线飞机的研制和生产。在民用航天产业,我省将利用四川航天工业的研发制造和配套优势,积极参与“神舟”系列载人航天工程和“嫦娥”登月工程的配套工作,扩大民用卫星发射用运载火箭研制生产份额。

  在核能和核技术应用产业,我省将积极参与大型先进压水堆等国家重大专项的配套设计制造和对外工程承包,而光电信息产业,将积极打造军民两用光学材料和激光产品研发生产基地。此外,在汽摩配套产业,我省将在成都等地形成汽车、摩托车零部件配套产业群,提升汽摩配套产业的规模化优势。在特色化工产业领域,我省将在成都等地形成化工产业群,打造化工产品生产基地。

  促进成果产业化支持建立“军转民产业孵化器”

  据悉,我省将建立完善军转民发展支持体系,支持军工单位利用技术和产品优势,通过对外合作、收购重组、参股等方式组建新公司,推进军工技术向民用产品转化。同时,我省将支持军民结合产业集中区一级有关高新技术开发区建立“军转民产业孵化器”,利用军民结合产业基地和高新技术开发区的优惠政策以及政府支持引导资金,对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军转民科技型中小企业给予重点扶持。

  据了解,我省将实施军民结合特色品牌战略,以核技术、空天高技术、宇航高技术、军工电子等高技术产业为核心,大力实施军民结合特色品牌战略,打造一批具有四川特色和优势的军民结合知名品牌。据悉,我省将鼓励民用企业通过参股、控股、兼并、收购等方式对承担军品任务的企业进行重组,参与军工集团公司在川企业大改组改制,进入军品科研生产领域和获得军品科研生产许可。

  此外,我省将促进军民结合产业走“大企业大集团”路线,加快培育一批规模优势明显、带动作用大、市场竞争力强、国内外市场份额大的军民结合大企业大集团。

  首获中国驰名商标省政府一次奖励100万

  据悉,全省各级人民政府每年需安排一定资金支持军民结合产业发展,对符合条件的项目,在技术改造、技术创新投入方面,将从省工业发展资金中给予贴息或资金补助,对军工重大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为有市场竞争力的民用产品,将给予一次性补助。

  此外,我省将重奖军工和军民结合知名品牌企业,符合我省品牌战略奖励政策条件,即军工和军民结合企业首次获得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中国出口名牌的,省政府将一次性奖励100万元。

  据了解,对财务核算制度健全、实行查账征税的军工和军民结合企业,为研究开发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在一个纳税年度实际发生的技术开发费,在按规定实行100%扣除基础上,允许再按当年实际发生额的50%,在企业所得税税前加计扣除。

  对于进入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军工和军民结合高新技术企业、四川军民结合产业基地,符合有关政策规定的,自获利年度起两年内将免征企业所得税,免税期满后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本报记者 李凌翌 缪琴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