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之梦”将建成一座城中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4:52 沈阳网-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妮)11月20日,沈阳龙之梦亚太中心项目在位于大东区的原中捷、沈矿地块举行奠基典礼。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陈政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文信出席典礼。

  该项目由上海长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总投资为260亿元,建筑面积540万平方米,其中商业面积360万平方米,将分地下三层、地上三层、屋顶花园及众多高层塔楼。项目建设内容有大型购物中心、大型国际会展中心、包含海洋水族馆和影城的大型室内娱乐中心、万国美食中心、万国名品中心、高级商务中心、室内长途客运总站、各类品牌专业卖场、六座星级酒店等,在三楼还将配置大型卡车可以到达的集中货运、停车及仓储系统,并将结合地铁、公交、长途客运、出租车等公共交通设施,构建立体交通换乘枢纽,打造一个复合型现代化的城中新城。该项目的开工建设,对于提升沈阳市第三产业的规模和水平,以及实施中街东延工程都将起到重要的助推作用。

  按照规划,沈阳龙之梦亚太中心将是全国乃至世界单体建筑体量最大的一站式购物中心,它也是沈阳市迄今为止投资规模最大、设施功能最完善、经营模式全新的大型商业地产项目。该项目选址在中捷和沈矿原厂区,是沈阳市坚持老城区改造与企业搬迁相结合,优化城市发展格局的又一个成功范例。

  上海长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拥有多年商业地产的开发建设经验,沈阳龙之梦亚太中心是该公司首次在上海以外异地投资开发的项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长义在奠基典礼上致辞。市领导顾春明、邢凯、刘迎初出席。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