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雪不力现场整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5:01 沈阳网-沈阳今报

  

除雪不力现场整改

  签了责任状,不能当儿戏。

  北站运管所承诺不再耽误除雪 融雪剂远离树木

  今报讯(记者 庄昕文/摄)前天。沈阳。降雪。

  这场雪成为街头巷尾的人们谈论的话题,称之为今冬最像样的第一场雪,而这场雪也打响了今冬沈阳除雪战役的第一枪。

  昨天上午,沈阳市行政执法局与市除雪指挥部等多部门就沈阳的除雪情况进行了检查。

  融雪剂不再直接堆树下

  在检查时记者发现,大部分的主要街路的积雪基本已经被清除干净,路面车流比较畅通。记者还注意到,一些洒过融雪剂路面的融雪不再像往年一样被堆积在道路两旁的树下,而是直接堆放在道路两旁的路基上。一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都说融雪剂对树木不好,所以今年除雪的时候我们就特别注意,让洒过融雪剂的雪离树木远一些。”

  签责任状就不担负任务

  在北站地区检查时,北站运管所的雪段仍然无人清理,因来往车辆较多,积雪已经变成了泥水,摊在路面上,行人过往时不得不踮起脚来。而该单位在去年冬天的除雪工作中先后曾多次被曝光。

  记者随即与该单位的上级部门沈河交通分局取得了联系,办公室一位负责人员告诉记者,运管所虽然已经签订了除雪责任状,但由于人员有限,并不承担除雪任务,签订责任状只不过是一个形式。

  现场整改除雪不力区域

  当记者将此信息反馈到市执法局时,执法局的执法人员迅速赶往现场,进行现场整改。运管所表示,单位人员确实有限,不能满足除雪需要,所以将把此雪段承包给附近的环卫部门,随即,他们找来一批环卫人员进行除雪。运管所保证,今冬如再出现降雪,肯定会按照沈阳市的规定,保质保量完成除雪任务。

  另外,在昨天的检查中,执法人员共开出整改通知单70余张,其中皇姑区的国大药房泰山路店领到第一张罚单,“面值”1000元。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