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泥水路”如今变成水泥路 愚公后人不再出行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5:07 东方今报

  传说愚公因为出行受阻,下决心“移山”。日前,这一传说的发祥地——河南济源市实施了“村村通”工程,昔日的一条条“泥水路”变成了水泥路,愚公的后人从此不会再为出行犯愁了。

  济源地处豫西北,全市山区丘陵面积比例为88%。谈起昔日的出行难,当地老百姓有一句顺口溜:“出门就登山,拐弯就上坡;晴天满身灰,雨天两脚泥。”

  为彻底解决这一难题,当地政府借“村村通”工程开展之机大力实施以行政村通水泥(柏油)路为主的农村公路基础设施建设。

  统计数据显示,近年来,全市累计投入农村公路建设资金4.2亿元,新建、改建农村公路1170公里。截至去年年底,济源的484个行政村全部通了公路。 张兴军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