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希望吸引国外合作者组建国家能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5:1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贾延宁):罗马尼亚媒体20日报道,政府总理波佩斯库—特里恰努表示,罗政府希望寻求外国合作伙伴,共同建立集能源生产、运输和分配于一体的大型国家能源公司。

  波佩斯库—特里恰努在当天向一个能源论坛发去的电视讲话中做出上述表示。他说,新公司将有助于增强罗能源产业的竞争力,使其“在地区最具竞争力”,他同时表示新公司将不会垄断整个市场。

  建立一家上述大型国家能源公司是罗政府中长期国家能源战略的重要内容之一。除引进外国合作伙伴外,罗政府还计划联合目前尚未私有化的能源企业组建新的国家能源公司,但其中不包括罗马尼亚国家电网公司和国家电力运输公司。欧盟负责能源事务的委员皮耶巴尔格斯随后对此表示了担忧。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