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起像蹲着 到底是啥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5:1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钟茜 摄影 廉钢)“朋友从国外带了只猫咪来送给我,我打听了很久,却没人知道这只猫到底是什么品种。”张家巷的郑先生给本报打来热线,希望解开自家猫咪的身世之谜。

  这只猫叫“靓靓”,肥肥的身材,圆鼓鼓的脸,毛色黄白相间,乍一看就是一只普通的土猫。不过仔细观察后,记者发现它的四肢特别粗、短,只有5厘米~7厘米的样子;尾巴也和土猫的不同,又粗又短,眉眼间还有些美国短毛猫的影子。由于四肢肥短,靓靓站时也像蹲着一样。不过四肢短小并没有影响到它的灵活度,上窜下跳的姿态还非常美妙!

  郑先生说,“靓靓”是个既懂事又温顺的孩子。“它内急了就会噘起肥嘟嘟的屁股,不偏不倚地对准卫生间的洞上厕所。而且它好像根本就不知道爪子可以用来抓人。”但奇怪的是,两年来,“靓靓”从未发情,到现在郑先生还不知道它是公是母。

  郑先生认为,长着小短腿的“靓靓”应该是外国纯种猫。不过,因为跟送猫的朋友失去联络,它的身世无从考证。郑先生先后询问了很多亲朋好友,还在各大宠物论坛上发贴,竟无人知晓它到底是什么品种。郑先生希望猫咪能得到专业人士的鉴定,还希望找到和“靓靓”同属一个品种的猫咪,“让猫咪相个亲,结个婚什么的,我也多交一个喜欢养猫的朋友。”

  如果您知道靓靓属于什么猫种,请拨打本报热线962111。

  报料人:郑先生 奖金30元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