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培训 7省备战污染源普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5:2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蔡宇)第一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的入户调查和数据库建设工作即将启动。昨日,西部片区全国污染源普查培训班在成都开班。在为期3天的时间里,来自四川、云南、贵州、重庆、海南、广西、西藏7个省(市、自治区)代表共400余人,将在规范数据统计、入户调查、采样监测等多方面接受专业培训。

  第一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旨在通过全面掌握各类污染源的数量、行业和地区分布,主要污染物及其排放量、排放去向、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状况、污染治理水平和治理费用等情况,为污染治理、节能减排和产业结构调整提供依据。普查对象包括,在我国境内排放污染物的工业源、农业源、生活源单位。普查标准时间为2007年12月31日,2007年关键抓好重点污染源监测,2008年开始普查和数据库建设,并在年底前完成普查工作,2009年发布普查结果。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