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污染 大丰水泥厂关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5:2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告别污染大丰水泥厂关了
昨日,成都市新都安乐建材有限公司停止了生产,这家污染环境30多年的水泥厂终于关上了厂区大门。据了解,新都安乐建材有限公司,也就是附近居民口中常说的“大丰水泥厂”,属于今年年底前强制性关闭的水泥厂之一,该厂已被责令在本月20日实施强制性关闭。对此,附近不少居民很欣慰:终于结束了自己不敢开窗、不敢在户外晾衣服的日子。

  工厂关了 拆迁人员进场

  昨日下午,记者驱车前往新都安乐建材有限公司的时候,一位工人正在给工厂大门锁上锁链,一些负责拆迁的工作人员已进入厂区,一些原厂里的工人还在大门口徘徊,虽然整个厂区已经全面停产,以前存放水泥成品的地方已经全部腾空,但整个厂区灰蒙蒙的,让人一眼便知这里是重度粉尘污染企业。

  “我在水泥窑上工作了16年了,现在我们很担心自己的身体状况。”住在厂里的一名女工冯桂兰说,住在这里的都不是本地人,自己和丈夫也是从西充来打工的,她对这样的污染企业关闭很理解,但在窑上工作16年却从来没有进行过体检,她很担心自己和丈夫的身体健康。

  不吃灰尘 居民很高兴

  而对附近的居民来说,水泥厂的粉尘污染是他们最恼火的问题,这么多年以来,自己不敢开窗、不敢在户外晾衣服,阳台上每天都是扫不尽的粉尘,现在水泥厂关门了他们很欣慰地表示,终于结束了这种日子。

  据了解,成都市政府日前要求,在2007年12月31日前,强制关闭绕城高速公路以内的成都青云建材有限公司、成都市新都安乐建材有限公司、成都市龙泉水泥厂3个水泥生产企业。

  记者李梦冰 摄影刘亮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