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卖转租房源多 本月租金降得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5:2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见习记者 蒋红)每年的11月份,租房进入传统意义上的淡季。昨日记者调查发现,目前,成都市各个区仍有不少房源涌入市场,房源增加了10%—20%,但由于处于淡季,租房的人比九十月份减少很多,因此,已经有部分房主悄悄的将租金下调了100-200元,以期能尽快出租出去。

  部分租金下调100-200元

  记者在富房不动产府南店店长王先生处了解到,10月份,前来将房产挂牌出租的人比平时多了10%左右,而租房的人却明显减少。城东的顺嘉置业莲桂分店店长彭先生也称,近期出租房屋的人比九月份多了10%-20%。两位店长均表示,已经有部分房主将租金下调100-200元。

   年底前租金不会上涨

  据业内人士介绍,今年央行连续5次的加息以及国家宏观调控出台的一系列新政对二手房影响比较大,一些想购二手房的市民推迟了购买计划。与此同时,因为房贷问题想将房子卖掉的人群却不断增多,导致二手房源尤其是大户型房源短期增多。富房不动产的资深房产经纪人王欣介绍,目前市场上的挂牌出售的大户型房产遇冷,降价几万元仍然卖不出去,大都改为挂牌出租了。据业内人士预测,租金在春节前不会上调。

   ○相关新闻

  东南西北 便宜租房分布播报

  (见习记者 蒋红)据有关数据显示,大学毕业的学生逐渐成为租房市场的主力军。鉴于租房主力人群的经济能力有限,记者从美联物业以及中原地产取得相关便宜租房区域的资料,特别推荐给租房一族参考。

  目前我市租房最便宜地段分别为:

  东面:50-60平方米的套二,租金在600-800元之间。

  分布片区:双林中横路、建设路、海椒市、新华路、府青路、莲花小区、钢管厂五区、八里小区、东光小区等。

  南面:这边的便宜房子比其他区域稍贵20%,套二50-60平方米的房屋租金在800-1200元。

  分布片区:肖家河小区、外双楠、长寿路、永丰立交桥附近、草堂北路、郭家桥、清江东路、五大花园附近等。

  西面:套二全装的房子租金在700-1200元。

  分布片区:青羊小区、白果林、抚琴路、石人小区、府南新区、战旗小区等。

  北面:50-60平方米套二的租金在600-700元。

  分布片区:外化成及内化成小区、沙湾路附近、营门口、高笋塘、光荣小区、李家沱小区、火车站周围。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