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场“烟囱”正对家门 告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5:3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成华立 记者 蔡小莉 摄影 刘晋川)拿到槐树店街新家的钥匙后,本打算搬家的李先生却发现了“重大问题”:新家的大门旁边就是地下停车场的排气口,而门口还安装了一个硕大的鼓风机。为此,李先生及该小区的另外两住户分别将开发商告上法庭。昨日记者获悉,成华区法院已正式受理这3起案件。

  李先生告诉记者,去年6月,他购买了位于成华区槐树店街一楼盘底楼的一套房屋。今年10月,李先生拿到房屋钥匙。可看到新房后,他很生气,长长的楼梯直通地下停车场,“这个楼梯简直就是地下停车场的‘烟囱’,停车场的尾气会从这里排放出来。”此外,李先生还发现,楼梯口安装了一台巨大的鼓风机,鼓风机的排气口也对着自家大门。“鼓风机一旦工作,噪音让我们咋休息?”

  “停车场能容纳近千辆车,每天汽车的尾气就对着我们家排放,加上鼓风机的噪音,好恼火哦。”尽管地下停车场还在修建,但李先生已忧心忡忡。他告诉记者,小区业委会多次找开发商协商此事,要求将底楼进出口处的车场排气口和鼓风机撤掉。但开发商称,楼盘的设计图就是这样,作为开发商不应对此负责。经过多次协商,双方始终没能达成协议。

  11月15日,李先生和另外两住户以开发商侵犯了住户的相邻权为由,将其起诉至法院,要求开发商撤掉在底楼进出口处设置的停车场排气口和鼓风机。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