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不称职廉不廉政让百姓来“称一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5:45 杭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夏海微 通讯员陈杭)一年下来,基层工商干部的岗位工作称不称职,廉不廉政,自己写述职报告还不算,得老百姓说了算。昨天,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工商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杭州召开,中纪委驻国家工商总局纪检组组长石见元,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明到会并讲话。

  记者获悉,从今年年初开始,市工商局启动了工商所所长向监管服务对象代表述职述廉活动。也就是说,对广大基层工商干部工作的“发言权”,要交给老百姓,特别是受工商所直接监管的经营户等。“工商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主要靠基层工商所来展现,因为和老百姓直接打交道的是基层工商所。”市工商局监察室主任钱新权指出,而基层工商干部工作绩效如何,最有发言权的,当属老百姓。据悉,到目前为止,杭州全市97个工商所,已经有57个完成了所长面向监管服务对象的述职述廉活动,(下转第3版)(紧接第1版)组织参与述职述廉评议大会的代表达2506人,现场征求到意见建议170条,接受代表问询230人次。

  至于监管服务对象代表如何选择,钱新权告诉记者,途径主要有以下几种:一是通过报纸发公告公开征集;二是通过各行业推荐;三是各区、县(市)工商分局纪委按工商执照号码尾数来抽取等。据悉,述职述廉的对象,今后有望从基层工商所所长推开至基层工商所所有执法人员。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