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农村电气化建设竣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6:08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11月20日讯(记者 李伟锋 通讯员 宋书中 周斌 陈育妍)记者今天从省电力公司获悉,总投资近2000万元的韶山农村电气化建设竣工,日前已通过验收,为伟人故里经济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随着韶山旅游服务业强劲增长以及城镇化、农业产业化提速,韶山市用电需求快速增长。为破解用电供需矛盾,提高农村用电质量,2007年初,省电力公司将韶山市列为全省首个农村电气化建设示范县(市、区)。

  经过近9个月建设,韶山电业局对列入电气化建设的5个乡镇32个村电网进行了全面改造升级,新建、改造线路320多千米,新增变电容6000千伏安。农户户表、室内线路等都进行了全面改造。线路改造后,电压稳定性、供电可靠率、客户满意率均得到显著提高,电力故障报修降低80%左右,低压线损率下降2个百分点。

  韶源村村民毛友仁告诉记者,以前到韶山旅游的游客,不少想体验一下农家生活,就是担心舒适与否。现在电力供应有保障,他正筹划建设小型农家饭店。

  据了解,为更好实施“新农村、新电力、新服务”的农电发展战略,省电力公司将全面开展农村电气化建设,大力提升农村电力基础设施水平,使农村从“用上电”向“用好电”迈进。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