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城关区非公有制经济迅速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6:10 中国西藏新闻网

  王杰学

  记者近日在拉萨市城关区工商联了解到,经过近几年的改革和发展,城关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空前活跃。目前,城关区共有注册个体工商户21708家,注册资金5.61亿元,从业人员达39036人。

  近年来,城关区把大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作为调整优化所有制结构、推动国民经济快速增长的主要抓手,不断加大扶持力度和宏观指导,使非公有制经济的地位日益凸显。据了解,目前非公有制经济上交税收已占城关区本级财政收入的43.8%。

  非公有制经济在促进农业、民族手工业产业化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开发建设了一批农副产品加工、贮藏、流通等项目,在这些企业和项目的带动下,城关区的奶牛产业、制种产业、蔬菜产业都取得了较好发展,同时还带动了一大批规模较大的种植、养殖场(户)的发展,促进了农业产业化结构调整。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