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环保督查组:赞扬南宁整治违法排污企业成效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6:12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曾永联)11月19日下午,在国家环保总局纪检组长傅雯娟的带领下,全国环保专项行动督查组到南宁市现场检查企业的节能减排情况。督查组对南宁市在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成效给予肯定,认为南宁市整治违法排污企业成效好。

  当天下午,国家督查组分成两个小组分头进行检查。傅雯娟一行首先来到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详细了解该开发区落实各项环保整改工作,全面完成24个违反“三同时”项目整改及全面开展园区企业排污费增收工作的过程;到广西金凯食用磷化工有限公司了解公司经过整改后生产废水实现100%回收利用的措施。随后,督查组一行来到南宁凤凰纸业有限公司,听取该公司解决一直困扰制浆造纸企业的臭气、废水难题的创新方法。最后,督查组一行到江南污水处理厂参观,了解这座在全国也为数不多的拥有除臭系统的环保型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的建设情况。

  据了解,南宁市从2003年起至2007年,从实际出发,每年都成立专门机构,确定整治重点,4年中共检查企业8151家(次),立案处罚企业375家(次),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市民反映强烈的市区环境噪声扰民问题得到有效控制,违反环保法律法规的“土政策”得到清理,工业园区环境违法问题得到全面整治,造纸行业专项整治全面启动,淀粉行业整治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完成涉铅、铁合金行业的调查和整治。环保专项行动取得了很大成效。

  当天下午,督查第二小组相继检查了南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污水处理站、三津取水点、陈村取水点等企业和地方。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