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6:14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前身是湖南中烟工业公司。湖南中烟工业公司成立于2003年5月,隶属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烟草总公司),负责统一管理湖南卷烟工业企业及多元化生产经营企业。2006年10月,经国家烟草专卖局批准,湖南中烟工业公司与所属长沙卷烟厂、常德卷烟厂合并重组为一个企业法人。2007年10月,经国家烟草专卖局批准,按照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湖南中烟工业公司更名改制为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烟草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主要经营范围是:烟草制品的生产、销售,烟用物资、烟机进口和卷烟出口业务,与烟草制品生产销售相关的其他生产经营,多元化经营,资产经营等。

  公司现有员工14490人,总资产237亿元,本部设有18个部、室、中心,直辖6个不具有企业法人资格的卷烟生产厂、3个控股烟叶复烤加工企业、1个控股烟草薄片加工企业,持有河北白沙烟草有限责任公司50%的股权。6个卷烟生产厂分别是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长沙卷烟厂、常德卷烟厂、郴州卷烟厂、零陵卷烟厂、四平卷烟厂、吴忠卷烟厂,公司对卷烟生产厂实行内部核算和目标管理。公司技术中心拥有科技人才200人,其中博士、高级职称、硕士等高级人才60余人,拥有专利165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1个,省部级科技进步奖4个。公司拥有高、中、低结构合理的品牌,主要卷烟品牌有“芙蓉王”、“白沙”、“芙蓉”,其中,“芙蓉王”和“白沙”是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全国名优卷烟品牌。2006年公司品牌规模达到340万箱,其中,“白沙”产销量达到175万箱,连续五年保持全行业单牌号产销量第一,“芙蓉王”产销量达到30万箱,是目前全国产销量最大、知名度最高、市场竞争力最强的高档卷烟品牌之一,“芙蓉”产销量108万箱,是全国8个规模过100万箱的品牌之一。

  2006年,公司全系统完成卷烟产量302万箱,出口卷烟2.3万箱;实现销售收入290亿元、税利216亿元、利润47.5亿元。2007年1—10月份,公司累计完成卷烟产量268.8万箱、销量301.5万箱(含联营加工回购销量33万箱);实现销售收入299.8亿元、税利243.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2%、28.56%。

  祝贺单位

  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烟草总公司)

  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湖南省经济委员会

  湖南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

  湖南省财政厅

  湖南省地税局

  湖南省国税局

  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湖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湖南省烟草志卖局(公司)

  审计署驻长办

  财政部驻湘办

  吉林省四平市人民政府

  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人民政府

  湖南省长沙市人民政府

  湖南省常德市人民政府

  湖南省郴州市人民政府

  湖南省永州市人民政府

  湖南日报(排名不分先后)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