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建国捐资132万元报乡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6:17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11月20日讯(石颂军 刘志坚 向国华 杨富强)近日,2条分别通向新邵县陈家坊镇壕塘中学和长塘小学的宽广而平坦的水泥公路竣工通车。人们无不称赞青年民兵宁建国为家乡人民捐资修路的义举。

  宁建国是新邵县陈家坊镇壕塘村人,1996年高考落榜后,他带着年轻人的美好憧憬到云南从事啤酒批发经商,由于经营有方,诚信为本,生意越做越大,从而走上了致富之道。今年6月,宁建国得知家乡一条长达15公里通往13个村的陈壕公路要翻建水泥路却因缺资金而无法动工的消息后,便于7月上旬赶回壕塘村,主动捐资102万元。回乡期间,宁建国来到自己原来读过书的长塘小学和壕塘中学看望老师,当他看到这2所学校师生出入的主道路还是泥烂不堪时,便当众向师生和乡亲们承诺:一定要把通向这2所学校的路也一并修建成水泥路。回到云南后,宁建国便马上为家乡汇款30万元。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