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农村警务工作高效规范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6:17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11月20日讯(记者 沙兆华)今年2月以来,益阳市农村共建立警务室208个,配备驻村民警208名。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全市农村刑事发案同比下降12.3%,群众安全感较上年度同比上升5个百分点。

  今年来,益阳市公安局按照“试点先行、稳步推进、全面实施”的方针,在全市强力推进农村警务室建设:按照一个或多个行政村划分为一个警务区,一个警务区设立1个警务室,派出所明确一名副所长负责协调、指导农村警务工作,在每个村民小组建立1-2个信息联系点,通过定期走访调查,及时了解掌握治安情况,形成了以警务区、警务室、信息联系点、治安联系户为框架的四级农村警务网络。全市选配了208名优秀民警充实到农村警务室工作,并强化农村警务经费保障,各级财政已投入350余万元用于警务室建设。

  自实施农村警务工作以来,全市农村警务室共收集各类线索3356条,利用信息破案692起,化解矛盾纠纷2956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868名,有效维护了农村社会治安。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