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索沃地位谈判再次无果而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6:31 国际在线

  新华网布鲁塞尔11月20日电(记者张碧弘)塞尔维亚和科索沃领导人20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科索沃 未来地位谈判再次无果而终。双方同意下周继续谈判。

  负责斡旋的欧盟、俄罗斯和美国“三驾马车”特使在谈判结束后发表的声明中说,双方仍然坚持各自以往的立场。科索沃要求按照联合国科索沃特使阿赫蒂萨里提出的解决方案实现监督下的独立,而塞尔维亚则只同意科索沃在塞境内广泛自治。但双方都表示将保持克制,不采取或发表不利于科索沃局势安全的行动或言论。

  声明说,谈判双方以及“三驾马车”的特使将在本月26日至28日在奥地利巴登市再次举行谈判,以期在12月10日国际斡旋最后期限到来前找到妥协方案。

  科索沃是前南斯拉夫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1999年6月科索沃战争结束后由联合国托管。今年7月,联合国安理会因无法取得共识而搁置了有关科索沃未来地位的决议。随后,“三驾马车”特使主导的科索沃未来地位谈判于8月启动。“三驾马车”将在12月10日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汇报谈判进展。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