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地区“三秋”工作接近尾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6:34 中国西藏新闻网

  李文健 梁军

  目前,山南地区“三秋”工作已接近尾声,为来年农牧业增产、农牧民增收奠定了基础。

  地区各级农牧部门加强气象性灾害预测预报工作,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基层指导秋收和农作物产量测产工作,及时组织对成熟的农作物进行抢收抢运,有效避免了作物过熟造成籽粒脱落、霉烂等现象。

  地区农牧部门从8月底就开始积极准备秋播农用物资的组织供应,做到农用物资供应有计划、调运有组织、经费有保障。同时,动员和引导农牧民积造农家肥,确保了秋播工作的顺利开展。截至目前,已为12.18万亩的秋播作物安排了农用物资;筹备秋播种子279.5万公斤;到位化肥1530吨,占秋播化肥总量的72%,其余化肥正在调运中;积造农家肥21万吨,落实购买农机具资金580万元,其中国家补贴资金180万元。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