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方官员称伊安全形势过去5个月内不断改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6:35 国际在线

  新华网开罗11月20日电(记者郭春菊 余忠稳)正在埃及访问的负责美军中东地区事务的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威廉·法伦20日称,伊拉克的安全形势在过去5个月内不断改善。

  法伦当天在接受埃及尼罗河电视台采访时说,伊拉克安全形势改善得益于今年上半年驻伊拉克部队力量加强以及伊拉克人民与驻伊多国部队在驱逐反叛力量、制止教派冲突方面采取的合作态度。

  法伦还表示,伊拉克逊尼派和什叶派武装领导人之间以及双方与驻伊多国部队之间也在进行合作,同时这两个派别武装也避免采取伊拉克“迈赫迪军”和“基地”组织的极端行为。

  在谈到美国保安公司在伊拉克的作用时,法伦说,美国黑水等保安公司在伊拉克承担的是运输和护送任务。

  对于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引发的伊拉克和土耳其边境紧张局势,法伦表示,美国正在寻求通过制止军事行动,以政治解决的方式化解土伊边境紧张局势。

  法伦在访问埃及期间会见了埃及总统穆巴拉克等人,讨论了地区形势以及加强双边合作等问题。法伦表示,他此次访问也是为了了解本月3日在埃及开始举行的“明星07”多国联合军事演习的情况。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