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赴海北各县宣讲党的十七大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6:52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自11月15日,从青海湖北岸到祁连山下,从金银滩草原到浩门河畔,省委宣讲团海北藏族自治州宣讲组成员不顾连日劳累,深入海北各地,将十七大精神传达到海北的农村牧区。宣讲组每到一地,从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七大的主题、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和主要任务、党的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对十七大报告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讲解。宣讲报告紧扣主题,深入浅出,坚持理论与实际结合、历史与现实结合,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现实针对性,每一场报告会都引起当地干部群众的强烈反响。

  在听完报告会后,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全面、准确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把十七大精神化作搞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加出色的工作成绩,体现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丰硕成果。

  11月15日上午,在给州直机关作完报告后,已是中午一点半,宣讲组成员马不停蹄,两点半就赶到海晏县。海晏县300余名干部群众早已等候在会议厅,精彩的报告会让该县干部群众大受鼓舞,海晏县沙岛公司经理王晏明在听完报告后说:“省上提出要把青海打造成旅游名省,把旅游业作为未来青海发展的支柱产业来打造和培育,这为我县旅游业发展带来了重要机遇。十七大报告使我们倍感振奋,今后我们将借打造“青海湖”旅游极品的有利时机,注重打造好原子城、金银滩等品牌,加快旅游业发展。”

  16日,听说省委宣讲团宣讲十七大精神,刚察县哈尔盖镇察拉村牧民久保早早就赶到县城,站着听完了报告会。会后他激动地说:“十七大报告中特别提到了要进一步关注民生问题,这几年,州县实施畜牧业‘种子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畜牧业得到快速发展,我们牧民的生活水平一天比一天好。今后,我们打算进一步改良畜种结构,发展羔羊经济,同时,加大科技培训,提高科学养殖水平,用科技手段致富奔小康。”

  在短暂休整后,19日,宣讲组来到门源回族自治县进行宣讲。报告会后,门源县浩门镇小沙沟村农民马生义深有感触地说:“十七大报告中特别关注‘三农’问题,作为一名农民,今后我将在提高科学种田的基础上,在牛羊育肥、劳务输出等方面也做些文章,不断提高自己的收入,改善家里人的生活。另外,我们农民都尝到了科技的甜头,以后我要多学习文化知识,争取做一个知识型、技术型的现代农民。”

  20日,宣讲组又赶到祁连县。在报告会上,宣讲组精彩的阐述,引起现场干部群众多次热烈的掌声。祁连县文化局局长马金国说:“十七大报告中提到,要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我们祁连有丰富的民族文化、景区文化和人文文化,我们有信心兴起文化建设新高潮,为祁连文化‘走出去’及丰富当地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尽职尽责。”(作者:姜海军 王志庆)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