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积极推进女干部选拔培养教育和管理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7:05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挂职锻炼,使我们开阔了眼界,对比体验,拓宽了未来工作思路。”前不久,西宁市外出挂职锻炼归来的刘女士感触颇深地说。2003年以来,西宁市把培养选拔女干部和发展女党员工作作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点来抓,不断加强女干部的培养、教育和管理,提高女干部综合素质,从而推动了全市女干部培养选拔和女党员发展工作。截止到目前,全市党政机关女干部占全市党政机关干部总数的29.27%。

  近年来,西宁市委和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女干部选拔任用和女党员发展工作,制定了专门政策,明确提出了培养选拔优秀女干部和发展女党员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及具体措施,形成了领导分工负责,有关部门职能明确,相互配合密切的工作局面。为进一步推进这项工作健康发展奠定了扎实的组织基础。工作中,他们本着选拔一批、发现一批、储备一批的原则,多策并举,通过结合换届,公开选拔,优化结构等工作大力、大胆选拔任用符合条件的女干部。先后有5名参加过“公选”的女干部相继走上县级领导岗位;有40名女干部先后到省直机关或赴上海、辽宁、青岛、南宁、佛山等城市和地区进行挂职锻炼,达到了开拓眼界,对比体验,学有所获的目的。她们在学习异地经济、党建、社区服务、教育教学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工作经验中增长了才干。通过不断培养,西宁市女干部配备率和分布面不断扩大。目前,党政机关中女干部总数占29.27%;市级领导干部中女干部占17.1%;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女干部占16.1%;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女干部占28.1%。

  与此同时,西宁市为适应新时期组织工作发展的需要,积极运用典型指导推动发展妇女党员工作;充分发挥群众团体组织作用,变“党组织单独抓”“为党群组织共同抓”,注重发挥群团组织的优势,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实践活动,激发她们的入党愿望,为党组织提供妇女入党积极分子来源,近5年来新增入党积极分子一千多人。(作者:文宁)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