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外国专家管理局为我省新能源产业提供智力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7:12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省外国专家管理局于11月中旬实施“独立光伏/风光互补电站运行监测”引进国外技术、管理人才项目,“光伏水泵在高寒地区的示范与推广”,引进国外技术示范项目和赴俄罗斯进行“高纯多晶硅材料的工艺研究及产业化”培训项目,为我省新型支柱产业提供智力支持。

  “独立光伏/风光互补电站运行监测”项目是德国技术合作公司同青海光明工程有限公司合作,选取青海省14座有代表性的电站进行监测,通过一个自然年的测试周期,获得监测电站的完整运行数据。聘请三名德国专家对数据进行分析,评价了电站整体运行情况,并在此基础上建立起了一套完整的光伏/风光互补电站监测及评估体系。随后,聘请两名日本专家对监测电站和系统进行了技术指导。完善了光伏系统的设计、为独立光伏/风光互补电站可靠运行效率提高了保证,进一步推动了青海省太阳能资源的利用。

  光伏水泵系统在青藏高原的示范与推广项目采用大系统提取深层地下水,采用光伏水泵无污染,不消耗燃料,维护简便,性能可靠的优点。该示范推广项目的实施使得农村利用可再生能源范围由以往单一的太阳能利用扩展开来,更加有力地加强了资源的利用。

  “高纯多晶硅材料的工艺研究及产业化”培训班选派10名青海省新能源研究所有限公司的专业技术人员赴俄罗斯参加“太阳能及高晶硅的制备技术”和“光伏发电制造”及研究应用等的培训。(作者:毛翠香)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