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机关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捐助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7:14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罗德斌报道:今年以来,我省大部分地区连续遭受了严重自然灾害,灾区群众的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生命财产损失重大。严冬即将到来,省委、省政府十分关心灾区困难群众的过冬问题,明确要求开展好全省“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广泛动员各方面力量,积极为灾区人民和困难群众捐款捐物,切实帮助他们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

  11月20日上午,吴新雄、王宪魁、陈达恒、刘上洋、凌成兴在省委机关带头捐助,表达了省委、省政府领导对灾区人民和困难群众的真情关怀。在外地出差及在地市工作的董君舒、舒晓琴、潘逸阳、赵智勇、余欣荣、弘强、王清葆等也委托工作人员捐了款。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省委机关,从领导干部到普通群众,从工作一线的干部职工到离退休老同志,大家带着现金,到捐助点前排着队,向灾区人民和困难群众献上一片爱心。有的同志因为出差等原因不能到现场捐助,就委托家人、同事代为捐助,有的同志还带病坚持到捐助点捐款。这次捐赠活动以捐款为主,所接收的捐款除一部分用于慈善基金外,其余全部用于帮助灾区受灾困难群众恢复重建倒损房屋和购买过冬衣被。

  省委机关在举行捐赠仪式的同时还举行了转赠仪式,将全省“送温暖、献爱心”社会捐助活动中所筹集的部分捐助款,分别转赠给今年受灾较为严重的于都、永丰、乐安、鄱阳县。凌成兴在主持转赠仪式时要求受赠县要认真管好用好捐赠款,把捐赠款用在真正困难的群众身上,切实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努力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使灾区人民和困难群众切身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