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海南州贵德县农牧民在整村推进中得实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7:20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今年,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在扶贫开发工作中积极争取扶贫开发资金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助力”。到目前,先后投资580万元,使11个贫困村8065名群众在整村推进中得到实惠。

  今年,贵德县的扶贫开发工作紧紧把握“因地制宜,合理开发”这一理念,在引导群众增强自身“造血”能力的同时加大对群众的资金、物质扶持力度,努力实现扶持一村、脱贫一村的工作目标。截至目前,已争取各类扶贫项目资金290万元,在常牧镇的浪查、切扎、吾隆、下岗查村实施以养殖业、道路、人饮等工程为主的扶贫开发项目。同时,投资30.6万元为吾隆、下岗查村新建小桥两座、投资231.5万元为浪查等4个村675户引进欧拉型藏系母羊6615只。并力争在3年使常牧镇717户3327名贫困人口逐步解决温饱问题。在此基础上,投资290万元在常牧镇兰角滩村、新街乡老虎口村等7个村实施了扶贫开发整村推进项目,为群众无偿发放藏系母羊3186只,种公羊129只,西门塔尔奶牛297头,并为3个村修建了的人畜饮水工程、为5个村修建了村级卫生室,解决了当地群众饮水难和看病难的实际问题。(作者:建军王兴良)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